jimsnt

我的猫(正文+番外)



可以一口气看完😎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
郑允浩今天下班的时候,在路边捡了只猫,猫是一只橘猫,却瘦瘦的,身上斑斑点点的黑色花纹,脖子周围一圈薄薄的白毛,像是领结一样。
他住的公寓是不允许养宠物的,可是这只猫被一群不懂事的孩子用石子砸坏了脚,他教训了那群孩子,却也不好丢下受伤的猫,带着它看完医生包扎了伤口,郑允浩就把猫带回了家。
他从宠物医院那里买了猫粮,倒在了一个小碗里放到猫的面前,猫却不吃。
“你不饿吗?”
“喵~”
郑允浩挠了挠头,不解的自言自语。
“那个医生说这是最受欢迎的一种呀,你不吃吗?”
“喵~”猫用前爪推了推小碗,样子很像是在拒绝。
“好吧,真是挑食。”
边这么说着,却水煮了两块鸡胸肉放到了小碟子里,看着猫嗅了嗅,小口小口的吃下去。

2.
猫就在郑允浩家住下了,郑允浩以为家里会被它弄的乱一些,可是这猫出乎意料的爱干净,家里并没有因为多了一只猫而有什么不同,甚至这只猫有时候会叼着他忘带的钥匙在门口挠挠他的脚踝,每天他下班回来,猫就在玄关乖乖的坐着,水汪汪的眼睛望着他,“喵喵”的欢迎他回来,让他有点舍不得送猫走了。
猫不走的话,就得搬家才行。
郑允浩找到了新的房子,一帮朋友过来帮他搬家,猫就卧在门口的鞋柜上,慵懒的看着他们忙来忙去。
“哥,还有多少搬完呀?我带了饮料给你们喝。”
一个甜美好听的女声在门口就响了起来。
猫竖起了耳朵,支棱着好像突然听的认真了。
“啊,是智慧呀,没剩多少了,你快进来,外面冷。”
郑允浩体贴的接过女孩儿手里的饮料,拉她进门,又在女孩被皱起来的地毯绊倒的时候拉了她一把,搂到怀里摸摸头,语气带着宠溺的责备她:
“你小心一点啊。”
“喵!”
猫突然有些凶的叫了一声,从鞋柜上跳下来,挠了郑允浩一下,“噌”的从没合上的门缝跑出去了。
“猫!”
郑允浩喊它一声,也跟着跑了出去,却出了门就看不到猫的影子了,他着急的要命,又懊恼自己没给它起个名字,只好在附近不停的喊着“猫”。
天都黑了,郑允浩也没找到他的猫。

3.
郑允浩最后也没搬家,他怕猫找不到他。
又怕猫饿着,在门口放了它的小食盒,每天给换上新鲜的水和鸡胸肉。
猫怎么不回来呢?
如果当时自己关好门就好了。
这么想着,一个星期就过去了。
周末,郑允浩在家里坐着看电视,听到了有人敲门的声音,很有礼貌的敲了三下后稍稍停顿才继续敲。
郑允浩把门打开,看到一个和他差不多高的大男孩。
栗色的短发和小鹿一样无辜的眼睛,看上去像个清清爽爽的大学生。
“你好,我叫沈昌珉。”
“请问你见过这只猫吗?”
对方的声音很好听,郑允浩有些愣神,看了一眼他手里的传单,突然睁圆了眼睛。
“啊!这是我的猫!”

4.
“您在说什么呢?这是我的猫。它丢失了一个月了,我一直在找它。”
沈昌珉皱了皱眉,轻声反驳他。
郑允浩挠了挠头,有些纠结的。
“要不要进来说?”
沈昌珉跟着郑允浩进了门,很熟络的打开鞋柜拿出客用拖鞋换上,郑允浩在一边发着呆,竟没意识到沈昌珉不生疏的举动有多么奇怪。
沈昌珉进了屋,直接坐在了沙发的中间,郑允浩给他倒了茶水,自己坐到了旁边的单人沙发。
“你是说,我的猫受伤了,所以你养了它一段时间是吗?”
“嗯,是这样的,我不知道它是有主人的。”郑允浩不知道为什么,面对这个年轻人,他莫名有点心虚。
“虽然又被它跑了,我还是要感谢你那段时间对它的照顾。”
沈昌珉手里握着水杯,不紧不慢的说着道谢的话。
“我能问一下猫的名字吗?我还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……”
郑允浩的眼神飘忽不定的,时不时瞄一眼沈昌珉,语气也小心翼翼的。
“你是怎么叫它的呢?”
“我…我没有直接叫过它,一般招招手它就过来了。”
“好吧。”沈昌珉把水杯放到桌子上,郑允浩总觉得这个人有些赌气的样子。
“水太烫了。”仿佛在解释为什么突然赌气的放下水杯,沈昌珉看着郑允浩,说着与对话无关的话。
“你一个人住吗?”
“啊?对,我一个人住。”
郑允浩歪了歪头,有些奇怪话题的走向。
“你女朋友呢?”
沈昌珉看着水杯里的水,问郑允浩。
“我没有女朋友啊。”
“那那天…”
沈昌珉话没说完就收了口,留下郑允浩一脸茫然。
“谢谢你告诉我这么多,这是我的联系方式,如果我的猫回来你这里的话,麻烦你联系一下我。”
年轻人突然拿出纸笔写下了一串数字,起身就要离开。
“噢,好的。”
郑允浩接过沈昌珉的联系方式,也起身送他,两个人沉默着走到了门口。
“它的名字叫茶茶。”
“嗯?”
突然的话语让郑允浩没能反应过来,投向沈昌珉的眼神充满了疑惑。
“猫,猫的名字叫茶茶。”
“哦,哦!好的!”

5.
年轻人走后的第二天,郑允浩一大早就被挠门的声音吵醒了。
他迷迷糊糊的去开门,门外并没有人,正疑惑的时候就听到小小一声猫叫,“喵”的软软的,郑允浩心都化了,低头一看,果然是他的猫。
也是沈昌珉的猫。
他抱起猫,窝到沙发上跟猫说话。
“你叫茶茶呀。”
“喵~”
“你主人来找你了,我才知道你叫茶茶的。”
“他挺担心你的,找了你一个多月,你怎么这么调皮不回家呢?”
“喵~”
“喵~哈哈哈,你听得懂我的喵吗?你主人让我见到你就联系他,我好舍不得你。”
“就一天,我晚上再给他打电话。”
然后他就像得逞了的小孩儿一样笑的开心,抱着猫揉啊揉。
猫也好像听懂了他说什么,一反常态的没有躲开也没有挠他,乖乖的任由他揉。

6.
郑允浩搂了一天的猫,反正休假,他走哪都抱着,猫也乖乖由着他。
给猫喂了晚饭,郑允浩下定决心似的拿起了电话。
“你好,我是沈昌珉。”
好听的声音在电话里响起,慵慵懒懒的,好像刚才还在睡觉。
“你好,我是郑允浩,昨天你来过我家…我打扰到你了吗?”
“没有,有事吗?”
“你的猫,茶茶它今天来我家了。”
“是吗,谢谢你告诉我,今天晚上我不太方便,明天去你家可以吗?”
也许是错觉,郑允浩觉得这句话他说的格外温柔。
“可以!当然可以!”
他巴不得沈昌珉不要来,他舍不得茶茶跟他走。
“谢谢。”对方好像轻轻笑了一声,道了谢就挂了电话。
郑允浩抱着猫傻笑,亲了猫一下,嘴里念叨着:“今晚你跟我睡。”
“喵~”

7.
“你这么舍不得它的话,我也很为难。”
沈昌珉摇着头,看着抱着猫的郑允浩。
“我能经常去看他吗?”
沈昌珉不由自主的觉得心软,他叹了一口气,扶着额对郑允浩说。
“之前你不是告诉我,是因为搬家才让它跑了吗?”
“啊?嗯……”
“反正搬家也是为了养它对吧,要不要考虑跟我合租呢?”
沈昌珉抱过郑允浩怀里的猫,继续诱导他。
“我那里地方很大,还有多余的房间,一个人住很空旷,我不介意再多一个人。”
沈昌珉抱着猫,捏了捏猫爪子,又把猫爪子对着郑允浩。
“而且这样你就可以天天见到茶茶了。”
“喵~”仿佛在应和沈昌珉,猫甜甜的叫了一声。
听到这声猫叫的郑允浩想也没想就答应了。
“沈先生,你耳朵好红,没事吧?”
“没事,太冷了冻的。”

8.
搬家这天,还是那帮朋友来帮忙。
沈昌珉也过来帮忙了。
他一声不吭的收拾着郑允浩的东西,仿佛比本人还了解物品的摆位,猫一点也不粘他,反而一直跟在郑允浩身后,尾巴不停的甩啊甩。
“哥~”
又是那个甜美好听的女声,猫的毛一下子竖了起来,浑身都在表达着不欢迎,沈昌珉抬头看了一眼,继续收拾郑允浩的东西。
“智慧啊。”
郑允浩叫着女孩的名字迎上去,仍旧是宠溺地摸了摸她的头,女孩把他的手打下去,笑着说:“我都多大了,不要再摸我的头了。”
两个人正笑嘻嘻的打闹,沈昌珉走了过来,拿了一杯热水给女孩,说着:
“外面冷,暖暖手吧。”
又看了一眼郑允浩,问他:
“这位是?”
猫也竖着尾巴,抬头看郑允浩。
“我妹妹,漂亮吧~你可不要打她的主意啊。”边说着边做出保护的姿势,把女孩挡在身后。
“哥!说什么呢!”
女孩笑着捶他,沈昌珉笑了笑,松了一口气的样子,猫也重新摇起了尾巴,“喵喵”的蹭着郑允浩的腿撒娇。
“茶茶今天怎么了?要回原来的家了很开心吗?”郑允浩揉着猫的头问它。
“喵~”
“你看沈先生都笑你了。”
“我没笑。”

9.
两个男人住在一起,总是会有些摩擦的。
生活习惯的磨合需要很长时间,两个人也会因为细碎的琐事争吵。
后来了解到,沈昌珉是比郑允浩小两岁的,郑允浩就觉得自己是哥哥,要让着这个弟弟。
所以郑允浩改掉了很多自己原来的习惯。也是因为他发现,如果他和沈昌珉吵架的话,猫也会不理他,见了他还要呲牙凶他。
果然茶茶还是护主的吧,明明那个主人都不怎么理它。
郑允浩垂头丧气的去敲沈昌珉的门。
“昌珉呐,洗脸台我收拾好了……”
“嗯,谢谢哥了。”
不冷不淡的声音透过门传过来,郑允浩叹了一口气,又说:“哥以后会注意的,我订了外卖,一会出来吃饭啊。”
说完就坐到沙发上看起了电视。
沈昌珉的房间开了一条小缝,一只四脚兽蹑手蹑脚地走过来跳上了沙发。
“喵~”
猫用脑袋拱了拱郑允浩的手,郑允浩把猫抱过来,一下一下的摸着它的脑袋和下巴。
“让你过来找我,昌珉应该不生气了吧。”
“喵~”
“你这个小坏蛋,一点都不向着我。”
“小鱼干都白吃了。”
“喵~”
猫只是软软的叫着,蹭了蹭郑允浩。

10.
猫一般是窝在郑允浩身边睡的。
早上的时候会用它的小肉垫拍郑允浩的脸,叫他起床,或者用粗糙的小舌头舔他直到他起来为止。
和沈昌珉还有他的猫一起住了一年了,郑允浩一直奇怪,猫只黏着自己,沈昌珉一点也不吃醋,如果是自己的话早就打翻了醋坛子了,他也问过沈昌珉,对方只是淡淡的回答他,“它喜欢你,我还能拦着它吗?”
“你不介意吗?”郑允浩问他。
“因为是你,所以我不介意。”
郑允浩听了这句话莫名的心跳加速了,他感觉自己的脸开始发热,就听到沈昌珉继续说:“你毕竟救过它,知恩图报是好事。”
“也对啊。”郑允浩挠了挠头,笑了一下。
猫在他脚边挠着他,“喵喵”的叫着。


11.
郑允浩对感情是有点迟钝的。
公司里有一个女孩喜欢他,明目张胆的追他,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,就他自己不知道,还把对方当朋友。
沈昌珉也知道这个女孩。
有一次郑允浩喝多了,这个女孩送他回来,掺着郑允浩刚走到门口,门就开了。沈昌珉手捏着门把,说着“你好”。脚下的猫跟着叫,叫声一点也不像在欢迎她。
女孩解释了郑允浩为什么喝多,就要扶着他进门,却被沈昌珉拦下了,他一把接过郑允浩,让他整个人靠在他的身上,礼貌的送客。
“允浩哥交给我就好了,今天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郑允浩在他肩膀上打着酒嗝,沈昌珉拍了拍他的背,又顺了两下,才继续对女孩说话。
“我马上给你叫车,你下楼等着就好,天也快黑了,女孩子还是尽快回家吧。”
女孩没办法拒绝这样周到的送客,只好依依不舍的下了楼,还没来得及回头看一眼,楼道里就没了光亮,沈昌珉早就把门关了。
门里的沈昌珉叹了一口气,细致地帮郑允浩收拾了起来,又把迷迷糊糊的郑允浩叫醒,给他吃了醒酒药才放任他睡。
第二天郑允浩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手上有一串小小的牙印。
“昌…昌珉!”
“怎么了?”沈昌珉进来的时候还拿了一杯温水给他喝。
“茶茶咬我。”
“可能是昨天带你回来的女人它不喜欢。”
“那为什么咬我?”
郑允浩根本不记得带自己回来的女人是谁。
“我也不知道,你自己问它。”沈昌珉说完就出去了。
郑允浩看着猫,猫也看着他。
“喵~”

12.
郑允浩很发愁猫咬人这件事,觉得需要纠正才行,可沈昌珉看起来很无所谓的样子,他好奇原因,对方却只回答:“又没咬我。”
“咬你的时候就晚了啊昌珉!”
沈昌珉耸了耸肩,一点也不重视。
怀里的猫讨好似的舔了舔郑允浩手上的牙印,沈昌珉看了猫一眼,扭过头去叹了一口气。
“喵。”
“喵什么喵。”沈昌珉嫌弃的捏了捏猫脸。
郑允浩把猫递给沈昌珉,伸了个懒腰就去洗漱了,留下沈昌珉和猫对眼。
“不许再咬他了。”
沈昌珉揪住了猫的胡子。
“喵!”

13.
说出来可能很多人都不信,猫是沈昌珉的一部分。
是有这类人的,他和猫可以共情,但是他又不能控制猫的行动,在有同样的情绪下,人可以伪装,猫却不会,所以他每次看到猫恨不得贴着郑允浩走路的时候, 都羞的想打个地洞离开,又只能装作平常的样子,让他经常觉得很累。
不过还好,郑允浩不知道。他只当茶茶是普通的猫。
如果被郑允浩知道了的话……
沈昌珉捂住了脸,都不敢继续想下去。
都怪茶茶,它也太露骨了。

14.
郑允浩没怎么见过沈昌珉的朋友,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从来不来家里,就算有事来找沈昌珉,人都到了楼下了,沈昌珉也不会让他们上来,而是自己火急火燎地跑到楼下去。
有一次郑允浩都接起了电话门禁准备给人开门了,沈昌珉突然冒出来把电话扣下,有点气息不稳的说:“我下去。”
郑允浩只当是沈昌珉怕他不自在,连忙摆了摆手说:“不用在意我,我没关系的。”
“不是,反正我们都要出门,他上来一趟反而麻烦。”沈昌珉摇了摇头跟他解释。
所以到现在为止,郑允浩一个沈昌珉的朋友都没见过。
可是自己的朋友昌珉都认识啊。不仅认识,现在还熟的不行,郑允浩热心于把这个乖巧的弟弟介绍给大家,沈昌珉也很开心的去认识他的朋友,那个状态不像作假。
即使是不拘小节的郑允浩也开始有点郁闷了,为什么昌珉不把朋友介绍给自己认识呢?他一直想问,却一直没有合适的时机。
这天,郑允浩一个人和猫在家。
有人按响了门铃,郑允浩到门口接起电话。
“你好。”
“你好,我是昌珉的朋友,来拿一份文件。”
“请稍等啊,我这就开门。”
对方进门后解释了拜访的理由,似乎是交接时有遗漏的文件,今天下午就要急用,他懒得再等沈昌珉回来,就直接来了家里。
“这猫居然这么黏你。”
“是呀,茶茶可乖了,是我的宝贝。”
对方惊讶的打量了一番郑允浩,伸手想摸猫头,却被躲了过去,还叫了两声表示不满。
“我说他怎么不让我们来他家了。”
“啊?”
“你和昌珉…是那种关系吗?”
这位友人突然压低了声音,一脸八卦。
“喵!”猫突然扑上来挠他,超凶。
郑允浩抱起了猫,阻止了它的动作,两只大手抓着它任它扑腾。
“啊?哪种关系啊?”
“哈哈哈哈哈,我什么也没说,你就当没听到吧,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“喵!”
郑允浩送他出门,猫在他怀里张牙舞爪地挠着空气。
“真是个奇怪的人,对吧茶茶。”
“喵喵!”
猫发出了似乎像是生气的叫声。

15.
“我回来了。”
“你回来啦。”
郑允浩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,像往常一样回应了沈昌珉。
沈昌珉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他一反常态的没有先回自己的房间,而是在郑允浩身边坐下,一旁的猫也耷拉着耳朵,垂头丧气的样子。
“茶茶这是怎么了?”
郑允浩摸了摸耷拉着耳朵的猫,有些担心它。
“没什么。”沈昌珉下意识的回了话。
“嗯?”
郑允浩一脸茫然的看着沈昌珉,似乎是没听清他说了什么。
“我说它,它没事。”
沈昌珉有点慌忙的补救了一下,就把郑允浩糊弄过去了。
“总感觉它不太开心…”
“喵~”
“对了,今天下午你朋友来拿文件了。”
沈昌珉的鼻子发出一段短促的气音,然后问郑允浩。
“他说什么了吗?”
“没有啊,拿了文件就走了。”
猫的耳朵突然就不耷拉了,竖起来晃了晃。
“我说你,怎么能随便就放不认识的人进来呢?”
“啊?因为他说是你的朋友我才…”
“万一不是呢,最近这种诈骗很多的,专门骗你这样的。”沈昌珉一脸的嫌弃加理直气壮。
“没关系的昌珉,真的有人来骗我的话,我会把他脊梁骨折断的。”
郑允浩边说边做了一个掰断的动作。
“……”

16.
郑允浩觉得自己好歹算是见过了沈昌珉的朋友,虽然是个怪人。
他也不傻,后来仔细想了那位朋友说的“那种关系”,他大概也明白了。
也许昌珉是和他取向不一样的,而且不想让他知道,那么在对方坦诚之前,他并不想戳穿,还思考着要怎么样才能不露痕迹的传达他其实并不介意,只是他怎么也没想通,昌珉的朋友为什么会认为他们两个在一起了呢?肯定不仅仅是因为他们俩住在一起,因为那个朋友刚开始对他的态度并没有异常,是突然变化的。
想不通他也不难为自己,也不是什么必须想明白的事情。
然后他就开始想乱七八糟的东西,想昌珉以后会找什么样的伴侣。
又摇了摇头,觉得谁也不合适。
这么想的郑允浩拍了一下自己的脸,感慨自己这是在想什么呢。
“真是,想什么呢。”
他自言自语说。

17.
沈昌珉今天回家的路上难得的惊慌了一路,该死的知道他秘密的朋友去他家了,他知道猫生气了,却不知道具体的原因,他只能感知到猫的情感,却不能听到看到猫的世界,猫也是一样。
朋友下午突然给他短信说:「你家那位长的真帅啊。」
他头“嗡”的一下,立刻回复了他。
「我的」
接着又是一条。
「谁同意你去我家了?」
他正在开会,不能离开,手指一下一下轻轻却又急促的敲着桌子,手里捏着手机,有些冒汗。
他还没准备好,因为郑允浩还没意识到自己的感情,他一直在打安全牌,自己的朋友知道猫和自己的联系,就连“茶茶”都是自己的小名,所以他不让朋友见到郑允浩,他怕朋友无心戳破他的伪装,怕自己整个暴露在郑允浩面前。
自己还没做好扑咬的准备,猎物就可能会被吓跑。
“啧。”
“部长?有什么不对吗?”
旁边的秘书关切地问他。
“没有。”
沈昌珉摸了摸鼻子,看着手机屏幕上朋友刚刚回复的短信。
「你可真护食,还挠我。」
你肯定活该。沈昌珉想。
应该没暴露吧,朋友也不是那么没眼力见儿的人。
他没回复这条短信,一心只想着赶快回去,会议讲了什么他都似乎是听了,却听不进去。
啊,让人烦躁。

18.
最近猫缠郑允浩缠的格外紧,走哪跟哪不说,还会不停的对着郑允浩“喵喵喵”的叫,叫声也比以前拖着更长的尾音,让郑允浩很迷茫,猫这是怎么了?
沈昌珉很想死了算了,因为他知道猫是怎么了。
猫发情了,大概。
以前的话,没有明确喜欢的对象,他倒是没什么感觉的,只是现在有了郑允浩,让他觉得自己也像猫一样,整个人都不对劲了。
每天回家都看到猫在向郑允浩求欢,或者看到郑允浩回来的时候猫向他求欢。
虽然是他的房子,可他真的想搬走了。
他觉得自己需要隔离郑允浩,免得自己被猫带跑了。
日子真是太难过了。

19.
郑允浩今天带着猫去医院了。他没养过猫,最近猫怪怪的,晚上也不睡的对着他叫,虽然昌珉说不用管,可他还是很担心。
“啊?发情?”
“春天了嘛,可以发情期结束之后来做绝育。”
郑允浩了解了情况之后,有些纠结的摸了摸猫头。
“我回去和他主人商量一下。”

20.
晚上沈昌珉回家,就看到郑允浩抱着猫在沙发上盘腿坐着,一脸的严肃。
“怎么了?”
“昌珉,医生说茶茶发情了。”
“……我知道。”
郑允浩听了之后松了一口气,肩膀垮下来。
“那怎么办呀?绝育好疼的样子,要不然再养一只母猫陪他?”
母猫没用啊,他只喜欢你。沈昌珉心也很累。
“过两天就好了。”他只能这么告诉郑允浩。



21.
意识到沈昌珉可能与自己不同的性取向之后,郑允浩也并没有表现出什么不同,他还是大大咧咧的像往常一样,因为说实话,他对感情是真的迟钝,他完全没有考虑到沈昌珉喜欢他的可能性。
不过有些事情他还是可以注意到的。
比如沈昌珉回家越来越晚了。
已经持续了快一个星期了,即使是周末,沈昌珉也会一大早就出门,天很晚了才回来,两个人基本见不到面,周五晚上郑允浩打了很久的游戏睡的很晚,才见到一身酒气回来的沈昌珉,对方喝了很多酒的样子,脸都红扑扑的,站的也不太稳,换鞋的时候踉跄了一下,郑允浩赶快从沙发上爬起来去扶着他,有些担心的问:“没事吧?”
“嗯,没事。”沈昌珉靠在郑允浩身上,说话声音小的几乎听不见,脑袋像猫一样在郑允浩的脖颈上蹭,头发碰到他的脸和耳朵,痒痒的。
猫也在一边喵喵的叫着,让郑允浩莫名其妙的有些心烦意乱。
他把沈昌珉半抱半拖的放到了沙发上,对方本来还能好好走的,被郑允浩扶住以后就把整个人的重量全压到了他身上,似乎是撑不住要睡着了。
“昌珉?”
沈昌珉回应他的是含糊不清的喉音,以及撒娇一样的鼻音。
郑允浩突然很心虚,他噌的一下站起来,跑到厨房倒了一杯水,想着蜂蜜解酒,又加了点蜂蜜,蜂蜜顺着勺子流到了桌面上,他慌里慌张地拿了厨房用纸去擦,却只留下了黏糊糊的痕迹。
像他现在脑袋里的感觉一样,黏糊糊又乱糟糟的。

22.
沈昌珉醒来的时候,看到了熟悉的天花板。
和熟悉的人。
!!!!
沈昌珉猛的坐起来,迎接他的是像被重物敲击一样的头疼,让他不得不又慢慢躺下。
躺在他旁边的人,是他正在躲着的郑允浩。让他喝醉的罪魁祸首睡的人畜无害的样子,毫无防备的躺在他的床上,温热的呼吸打在他的脸上,他只要往前凑一点,就可以吻到他的鼻梁。
可是他不敢。
他看着郑允浩,下意识的屏住了呼吸,怕自己尚存的酒气熏到了他。
他怎么在自己床上呢?沈昌珉知道自己喝醉了有问必答,心里不停的打鼓,生怕自己说出什么不可挽回的话来。
不过他在自己床上睡成这样,大概是什么也没发生吧。沈昌珉有点懊恼,他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不是希望发生些什么。
如果时间能够停止就好了,他想,郑允浩这样躺在他床上,好像他已经拥有他了一样。
猫从突然跳上来,似乎要叫郑允浩起床。沈昌珉瞪了猫一眼,猫有些委屈的叫了一声,便窝在郑允浩旁边继续打盹。
我完了。沈昌珉想。仅仅是睡在他旁边,我就其他的什么都不想要了。

23.
“你怎么睡在我床上?”
郑允浩睁开眼,就看到坐在他旁边的沈昌珉和煞有介事的望着他的猫。
昨天被沈昌珉折腾的很晚才睡,他有些埋怨的回答沈昌珉:“是你一直拉着我,不让我走,我实在太困了就直接在你这睡了。”
“不可能。”沈昌珉斩钉截铁的,耳朵却红透了。
猫也帮腔似的叫。
“怎么不可能了,算了,我不跟醉鬼计较。”郑允浩坐起来,摆出一副很认真的摸摸样。
“昌珉,你是不是…嗯…我是想说,你是不是喜欢男人?”
沈昌珉一下子懵了,脑袋里一片空白,“嗡嗡”的声音在他耳边回响,他的世界突然静止了,他没办法思考,以一种等待处决的心态,他怔怔的望着郑允浩。
“那你要搬出去吗?”
如果没有希望在一起的话,就离得远远的吧,自己一直不会接触没有可能的对象,他把自己保护的很好,不给自己受伤的机会,之前对郑允浩的主动接近已经是他的拼尽全力了。他其实并不是一个热情的人。
猫在一旁“喵呜”的叫着,听上去伤心又难过,郑允浩马上摸了摸猫,温柔的安抚它。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…我是想说,如果你喜欢男人,那…那你可不可以…呃…试试喜欢我?”
郑允浩说完就捂住了脸,像只大狗一样扑到了被子里,在被子里发出闷闷的说话声:“啊……说出来了……”
“喵~”猫开心的扑到郑允浩身上,和他滚作一团。
许久没有得到回应,郑允浩忍不住从卷成一团的被子里抬起头:“昌珉?”
沈昌珉听到他叫他,扭过来头,眼眶有点红,他看着郑允浩的眼睛,认真又诚恳的说:“我不是喜欢男人。”
“我只喜欢你。”
“喵~”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番外的分界线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

郑允浩是怎么开窍的呢?
其实还挺突然的,本来他就在想,自己太在意沈昌珉了,自从知道了昌珉的取向之后,更是每天都担心他会被别的男人占了便宜。虽然以沈昌珉的体格和性格是很难被欺负的,但他还是每天操着不该操的心。
沈昌珉喝醉那天晚上还发生了一些事情,郑允浩没有交代。
他把沈昌珉从沙发上抱到床上,公主抱一个男人应该是很费力的事情,可是沈昌珉太轻了,他没花多少力气就把像猫一样蜷缩在沙发上的沈昌珉抱了起来,突然腾空的沈昌珉睁开了迷糊的眼睛,手牢牢的搂住了郑允浩的脖子。
被郑允浩放到床上的时候,他手也没松开,郑允浩弯着腰,保持着被搂着脖子的状态轻声问他:“昌珉?”
沈昌珉没吭声,突然用力拉了郑允浩一下,郑允浩还没反应过来,额头就碰上了沈昌珉的额头。
两个人贴着嘴唇,正在进行一个单纯的亲吻。
郑允浩眼睛瞪得圆圆的,处在震惊中的他也忘了推开沈昌珉。
是沈昌珉突然想到了什么,松开了搂着他脖子的手。郑允浩就像个雕塑似的一动也不动。猫一直在蹭他,甚至四脚朝天摊开了肚皮撒娇,郑允浩也没缓过神理它。
“我是不是酒气很重啊?”沈昌珉小声问他。
“你会不会觉得很讨厌?”沈昌珉说完这句话眼眶都红了,看上去可怜巴巴的。
郑允浩整个人都不好了,他居然一点也不讨厌,甚至……很心动。
“你是不是不开心了?”沈昌珉撇着嘴,委屈的像是自己被人欺负了。
“没,没有。”郑允浩结巴着回话,脑子里乱乱的。
然后沈昌珉就笑的像个有糖吃的小孩,把郑允浩给看愣了。
这双眼睛大概有魔力吧。他想。
“昌珉,我要确认一下。”
说完这句话的郑允浩,俯身压在了沈昌珉的身上,手捧着他的脸,温柔又霸道的深吻了沈昌珉。
似乎是被吓到了,所以忘记了用鼻子呼吸,沈昌珉被迫推开了郑允浩,然后大口大口的呼吸着空气,整个人呆掉了。
嗯,的确酒气很重。郑允浩想。然后他撩起沈昌珉乱糟糟的额发,轻轻的亲了一下他的额头,用他最温柔的语气说着晚安。却在看着沈昌珉睡觉的时候自己也不小心睡过去了。


“你怎么睡在我床上?”
第二天被这么质问的郑允浩有点懵,看来沈昌珉是酒醒后什么都不记得的类型。
这样也好,那就让我来表白吧,这样想着,郑允浩摆出了一幅认真又严肃的模样。



2.


郑允浩窝在沙发上午睡,外面天气很好,窗帘半拉着,阳光铺满他半个身子,茶茶和他窝在一起,一人一猫悠闲地晒太阳。

沈昌珉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,茶茶醒了,用鼻尖轻轻地碰郑允浩的鼻尖。郑允浩被他弄醒,看到门口的换鞋的沈昌珉,他迷迷瞪瞪的,一手搂过猫,站起来去接沈昌珉手里提的东西。

猫一直在用脑袋蹭他。

沈昌珉刚开始很不习惯,猫总是能暴露他的想法,时间长了脸皮也厚了一些,起码能面无表情的看猫在郑允浩怀里撒娇了。

但是耳朵尖还是有一点红。

然后整个耳朵都红透了,因为郑允浩亲了他一下。

“做什么…”沈昌珉看他。

“茶茶一直在亲我呀。”郑允浩一脸无辜,“你不想亲吗?”

“……”

唔,想的。

死猫!沈昌珉想。












评论(65)

热度(730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